中文版 | ENGLISH
合作伙伴


国际协作方


 

 

 

   

有关美国林业经济顾问公司FEA

美国林业经济顾问公司FEA是一家专注于全球木材产品和木材工业的经济预测和咨询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公司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使用复杂的经济学方法,但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来为客户提供见解。我们的咨询专家团队为全世界范围的木业公司提供专业的行业战略和国际市场咨询服务,客户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巴西、中国、俄罗斯和欧洲等等;

FEA发行涵盖林产品行业各个产品的咨询产品,包括短期市场预测分析的月度报告,长期市场预测分析的季度报告,庞大的数据库系统,以及行业唯一的全面并不断更新的全球木业加工厂产能报告(分不同的产品)。我们发行的部分行业月刊和战略报告包括:

u The China Bulletin -中国市场月度报告(始于2008)

u The China Book - 中国木制品行业和市场展望

u WOOD Markets月度国际报告(始于1996)

u WOOD Markets -锯材和人造板5年展望

u 全球制材厂成本分析报告

u 俄罗斯:林产品行业竞争力和出口展望

u 北美锯材月度报告(短期市场预测分析)

u 北美锯材季度报告(长期市场预测分析)

 

同时,我们定期在美国、温哥华、中国、巴西、奥地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共组织行业国际会议。我们也会定期组织不同国家的行业考察。会议和考察团客户涵盖北美和国际范围内的初加工和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商、贸易商,以及为林产工业提供服务的公司(投资公司、律师事务所、物流公司、政府机构等等)。

具体信息请登陆:www.getfea.com,或联系郭丹女士13671281782, jguo@getfea.com




支持单位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科技信息研究所




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

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InFIT)是由中国国家林业局(SFA)、中国商务部(MOFCOM)与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共同倡议的项目,是全球“森林施政、市场和气候”(FGMC)项目的一部分。

本项目的总体目标是在影响林地退化的中国木材产品和相关林产品国际贸易中采取控制措施,清除贸易中非法采伐的木材,并且制定或执行相关行为准则,促进在发展中国家采取对环境和社会有益的资源管理方式。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

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创建于1976年,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合作支持成立的野生动植物贸易研究项目,其目标通过对全球野生动植物贸易的监测,保证贸易不危及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其总部设于英国,全球共设立10个办公室。1996年起在中国开展工作,2001年设立中国项目办公室,并于2019年12月,注册成立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英国)北京代表处。

 
TRAFFIC中国项目活动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是努力减少野生动植物犯罪和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即通过信息分享和执法人员能力建设,为中国政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二是提升可持续、合法野生动植物贸易所带来的收益,即对于允许合法交易的物种,尤其木材和药用植物,TRAFFIC积极推进可持续采集和利用,以支持可持续贸易体系的建立。
 

此外,TRAFFIC还与相关企业合作,降低其参与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的风险,并致力于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进而减少目标人群对非法野生动植物产品的需求。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

世界资源研究所(WRI)是一个全球性环境与发展智库,其研究活动致力于研究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世界资源研究所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全球范围内与政府、企业和公民社会合作,共同为保护地球和改善民生提供革新性的解决方案。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 or World Wildlife Fund)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自1961年成立以来,WWF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在全世界拥有超过500万支持者和超过100个国家参与的项目网络。

WWF致力于保护世界生物多样性及生物的生存环境,所有的努力都是在减少人类对这些生物及其生存环境的影响。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


  

波兰投资贸易局

波兰投资贸易局Polish Investment and Trade Agency (PAIH)主要促进波兰的出口,支持波兰业务的对外扩张和外国直接投资流入波兰。波兰投资贸易局官网:www.paih.gov.pl


波兰投资贸易局协助企业家克服与具体项目相关的行政和法律程序问题,并帮助制定法律解决方案,找到合适的地点,可靠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

为了向海外的波兰企业提供直接援助,波兰投资贸易局在世界各地建立了一个支持网络,对外贸易办事处由一个不断扩大的全球机构办事处网络组成,负责为波兰出口商和正在海外寻找新机会的投资者提供支持。

波兰投资贸易局外贸办事处专注于快速增长的遥远市场,这些市场代表了波兰公司的最大潜力,而且这些办事处的代表都接受过培训,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并协助他们在波兰开展业务。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托盘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托盘委员会”),是目前我国托盘行业唯一的行业组织,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内设机构。


托盘委员会的宗旨: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领导下,广泛组织和团结托盘生产、使用和研究的企业、单位、以及从事托盘研究的专家学者,为提高我国托盘生产技术水平、管理水平和实现我国物流现代化服务。 


托盘委员会的工作范围:向政府反映托盘行业企业的愿望和建议,为发展、引导我国托盘业制订方针政策提供参考。如:制定行业标准方案;促进托盘共用系统的建设;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相关业务;维护委员的合法权益;组织调查研究;举办研讨会、展览会、成果发布会;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国际经贸合作;培训托盘专业人才;编辑出版专业资料、书刊;企业资格认证,咨询服务等。


上海市木材协会

上海木材行业协会 SHANGHAI TIMBER  ASSOCIATION (缩写STTA),成立于2003年4月,为本市及周边地区木材流通、加工及行业相关的企业事业单位与组织资源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下设红木专员委员会、装饰材料分会、工程木分会、木皮分会、家居材料分会。协会现有各种所有制会员单位近千家,分支机构11家。

协会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执行国家各方面方针政策,全心权意为行业和会员服务,促进技术进步,推进行业发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切实加强行业管理,规范木材市场,推广绿色环保。

协会授权管理及编辑国家级刊物《中国木材》,向会员单位及全国木材行业提供各类信息和专业指导。协会拥有会刊《上海木业》月刊。协会不定期举办或协办各类木材、木工机械的展览会。协会设有投诉咨询部、市场发展部、检验鉴定部、《上海木业》编辑部门。每年处理消费者及企业投诉或咨询上千次。


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

广西林业产业行业协会(Guangxi Forest  Product  Trade  Association)由自治区林业局于2002年12月23日牵头正式成立,是以工业原料林、木竹加工、木浆造纸、林产化工、林副产品加工、森林旅游、森林食品、木片、木地板、家具、竹业、林木机械、木材流通、科研、教学、设计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结合起来的跨部门、非营利性的全区性社会团体。第一届理事长由原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裴安道(正局级)担任,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兼法人代表由时任自治区林业局产业处处长万业靖担任。协会已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团体标准专业委员会;中纤板、刨花板分会、胶合板分会、细木工板和指接板分会、单板分会、林机分会、木浆造纸分会、松香分会、工业原料林分会、森林旅游分会、沉香分会、红木分会、家具家居分会等14个分支机构。
      
       2003年、2010年两次被自治区民政厅评为全区先进社会组织,并在2011年民政厅开展 “四服务、四促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党组织,2011年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全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2012年被民政部门评为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2018年9月被中国临沂国际木业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人造板大会授予最佳组织奖,2019年12月被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授予中国林产工业30周年突出贡献奖。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英文名称Taicang Timber &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简称TTDA),由太仓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本地区从事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加工、物流、代理、港口装卸等行业的企业及相关管理部门发起设立的地区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组织,2011年12月经太仓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太仓市工商业联合会(太仓市总商会)的指导下开展工作,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太仓市工商业联合会(太仓市总商会)执委会常委单位。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是在太仓市委、市政府的积极倡导下,为适应太仓港木材进口业务及当地木材产业蓬勃发展而诞生,通过发挥沟通协调、制定规范、建立规则、专业引导、政策协商等功能,配合政府促进行业规范,促进产业有序发展。


协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太仓港木材进口业务和地区木材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太仓港两次被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国十强进口木材港”。2012年,协助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功举办第二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扩大了太仓木材业在国内、国际的影响。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12月底,由10家发起单位青岛中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福佳昇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启锦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口岸工贸有限公司、青岛亿盛木业有限公司、青岛聚诚顺工贸有限公司、青岛友好木业有限公司、山东人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好好木业有限公司、青岛美加建材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的职能是代表木材行业企业的利益,维护行业合法权益,反映木材企业诉求,协调企业之间的关系,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公平竞争与市场秩序,联系政府,加强国际合作,为行业、企业、政府提供服务,促进木材行业健康发展。


木材协会是政府和市场作用的有益补充,以非营利性、非政治性、独立性、自愿性等显著特点,深入木材企业,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搭建青岛木材与国际供应商的交流网络和沟通平台,可以在政府服务功能触及不到的地方发挥协会团体自我帮助、自我扶持的有益补充作用,尤其是在满足行业群体需求,在解决行业规范及行业自律、创新发展等问题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对于引导和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相当大的作用。


顺德木业商会

顺德木业商会成立于2013年3月,是由各种经济成份的从事木材流通和物流的企业、批发市场,以及相关的木材生产、加工、科技、教育企、事业单位自愿结合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顺德木业发展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行业以进口橡胶木为主要特色,橡胶木的进口和经营规模在国内占据主导地位。木材与木制品作为低碳、环保、可再生材料,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的绿色产品特征。顺德木业商会成立后,致力于开发木材与木制品的家居装饰市场,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广和发展绿色木结构建筑的机遇,创新营销模式,提升木材与木制品价值。顺德木业商会将集合行业的力量,创新发展,成立“广东易木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易木世界),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与电子商务优势,整合顺德木业行业资源,以泰国橡胶木为主打品类,连通东南亚、美洲、非洲全球木材品类,打造集木材在线交易、互联网金融、国际贸易服务、中央仓储(保税)服务、全球物流、期货交易等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全球最大的、国际化木材交易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动顺德木业转型升级。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版权所有2011-2024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