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大会     会议日程     嘉宾介绍     实地考察     商务洽谈     会议注册     合作伙伴     媒体中心     往届大会     资料下载     实用信息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中国国际木材网

天府商品交易所木材交易中心


 承办单位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木材进出口商分会


青白江国际木材交易中心


 媒体中心
携手天府商品交易所,共举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盛会

近日,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天府商品交易所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将与天府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

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创办于2011年。至今已在天津、太仓、广州、青岛、上海和武汉成功举办了六届。大会的实时性和专业性引起了世界主要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国政府、行业组织以及企业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被誉为国际木材贸易商在中国的年度聚会。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号召,促进西部木材产业健康向上发展,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将于201796-7日(95日报到)在成都举行。会议将同期举办2天商品展示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商提供专业性的展示平台。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木材消费国。2016年,中国进口木材9347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3.5%;国产商品材6687万立方米,较2015年缩减50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7%。木材对外依存度同比增长1.5%,达到58%。随着中国全面实施天然林禁止商业性采伐政策,进口木材贸易量将持续增长。


同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6.3万亿元。海淘用户规模达4100万人次。预计未来几年跨境电商将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2018年将达到8.8万亿元的市场交易规模。新时期木材贸易如何与互联网+”进行有效结合这一议题已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之一,众多市场主体纷纷采取举措,积极探索跨境电子交易平台在木材贸易领域的应用。

2015天府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二连市华北木材交易市场创立了中国国际木材网开展木材与木制品现货及衍生品交易。通过免费的海量信息、安全的结算系统、便捷的交易模式采用挂牌交易和竞价交易方式实现了木材的跨境现货交易和产能预售。当年交易额达500多亿元,2016年交易额突破600亿元。

此次,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与天府商品交易所在第七届世界木材与木制品贸易大会上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典型代表对传统木材产业的转型升级。有助于探讨如何更有针对性地深化电子商务平台与木材贸易经济主体的对接,提升稳固行业话语权、谈判权,以更安全的技术、更公平的服务来降低木材贸易的采购成本、流通成本,促进木材流通主体的贸易发展并最终促进我国木材产业的发展。

*延伸阅读

*关于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1985年经民政部批准成立,是国内木材流通行业唯一的全国性社团组织。拥有会员3000多家,囊括大型木材进出口贸易企业、大型木材批发交易市场和大中型人造板、木地板、木门、装饰薄木、工程木、防腐木、单板生产和流通企业。

        *关于天府商品交易所有限公司简称天府商品交易所):

    天府商品交易所是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验收,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四川省、西藏自治区共建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平台,是中国西部最大的大宗商品实货贸易的交易平台和衍生品场外交易的结算平台。

上一篇: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将率团参加第七届世界木    下一篇:没有了
 赞助单位
绥芬河友谊
 合作伙伴
新西兰大使馆 顺德木业商会 美国针叶材 青岛市木材行业协会 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 太仓市木材及木制品流通协会 RESTEC 托盘 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 瑞典木业协会 芬兰木秀于林芬兰木业推广项目
 合作媒体
中国绿色时报 国际商报 最大的木材商及木制品网络 地板专家 国际木业 美居网 国际木文化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版权所有 2011-201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街25号院 邮编:100834

电话:+86 (0)10 6839 2607  传真:+86 (0)10 6839 2652  邮箱:int@cnwood.org

Copyright © China Wood Importers Committee of China Timber and Wood Products Distribution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